院长寄语——孔冬教授

“言商向儒、守正精进”

欢迎各位同学选择地处长三角中心城市、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命名的嘉兴南湖学院,加入以“言商向儒、守正精进”为院训的商贸管理学院大家庭。

“言商向儒”的终极意义和价值追求代表了学院对商科人才素养培养的高度重视。学院今后就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儒魂商才”,就是要把“商”的职业精神和“儒”的伦理品质结合起来,做“商者”和“儒者”的融合体,既有儒之道、商之智,又有儒之魂、商之才,成为儒者的楷模、商界的精英。

“守正精进”的时代特征和本色底蕴代表了学院对商科人才品质匠心打造的目标追求。学院今后就是要着力打造能够践行“红船精神”时代特征,守住规律,守住方向,守住底线的商科人才本色底蕴。做具有勤恳、坚韧、低调、实干风格,心正、言正、行正、身正的“守正”表率,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品质匠心的“精进”典范。

在这个大有可为、必有作为的新时代,祝愿各位同学在商贸管理学院大家庭中,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在快乐中成就更完美、更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