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全国五大革命圣地高校商科学院成立团建联盟

时间:2022-04-21 浏览:

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等教育的职责所在。高校共青团组织是团结教育广大青年的核心力量,其主要工作是教育在校团员和青年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培养高尚的共产主义情操。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高校共青团在培育时代新人中的使命,近日,由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发起的全国五大革命圣地高校商科学院团建联盟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团委、井冈山大学商学院团委、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遵义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团总支及石家庄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的师生代表共计36人参加此次会议。

启动仪式由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徐小然同学主持,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教授致开幕词,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帅老师总结规划。嘉兴南湖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周娜老师应邀作《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实现之路》主题报告。井冈山大学商学院田雨菁同学、遵义师范学院管理学院余志爽同学、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冉宇航同学、石家庄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葛萌同学分别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红色革命精神作主题发言。

今后,全国五大革命圣地高校商科学院团建联盟将携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大学生实践团队,共赴五大革命圣地,开展实践调研,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使红色革命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扎根发芽,鼓舞引领青年大学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