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

时间:2023-04-26 浏览:

为提升同学们的面试技巧,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掌握求职技能,提升简历的整体质量与面试通过率,商贸管理学院于2023年4月24日晚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杨婷华老师、嘉兴南湖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焦茹霞老师、国有企业财务管理部主管吴金婷女士以及商贸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震鸣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分为多对一面试和模拟场景面试两个环节。多对一面试环节中,选手们展现了不俗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令人耳目一新。模拟场景面试中,选手们根据面试的岗位随机抽取题目,他们需对随机场景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此环节主要是考验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沟通能力。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来自各个学院的不同专业,他们具备丰富的实习经历和专业能力。在回答评委的提问时,他们应对自如、游刃有余,部分选手也展现出了较强的信息检索能力以及问题思考能力。

比赛结束后,杨婷华老师作总结性发言,她讲到此次模拟面试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每位参赛选手有各自的擅长环节和优秀之处,难分伯仲。整体而言,七位选手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才华和勇气。希望通过此次模拟面试大赛,大家能够对今后的学业安排和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深远的考虑。

通过多对一面试和模拟场景面试两轮表现综合考量,评选出获奖选手:

一等奖:杜可风、徐佳懿

二等奖:高肖、钱毅妍

三等奖:祝晓琴、沙礼悦、李神舟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