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召开新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03-17 浏览:

为增强转专业学生对新学院、新专业的归属感、认同感,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3月16日晚,商贸管理学院在教一604会议室召开新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教务办老师及部分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主持。

会议伊始,刘勇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如愿转到新专业、开启新生活表示欢迎和祝贺;之后,又向转专业同学详细介绍了商贸管理学院的特色专业、重点学科、教研基地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情况。此外,刘勇非常重视转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及科研训练,殷切嘱咐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加强自学,借助多元平台、多样学习方式,及时查缺补漏,补足基础知识,以便能顺利开展专业学习,收获成长。随后,教务办何晗老师为转专业学生详细解读了课程替代、学分学时转换、重修补修安排等相关教务政策,与现场学生互动答疑,有效解答了学生转专业过程中的普遍疑惑,辅导员老师就学院学生日常管理特点和要求做了进一步说明。

最后,刘勇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同学们需尽快适应新学院、新专业、新班级,在新起点上,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学业梦。二是深度融合;同学们需积极调整自我,展示自我,多尝试、勤锻炼,全身心融入商贸大家庭。三是做好规划;同学们需抓紧树立新目标,做好新规划,在新赛道上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与学生构建了良好沟通平台,有助于聆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为学生今后的成长成才提供精准服务与科学指导。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坚持“以生为本”工作导向,为新一轮转专业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