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仲顺金为我院学子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2-12-01 浏览:

11月30日下午,由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嘉兴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共同体举办的“红帆引领,商服树人”系列活动在嘉兴南湖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嘉兴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获得者——嘉兴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老党员仲顺金同志主讲。

报告中,仲顺金同志通过介绍自己在出租车行业数十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许多感人事迹,向大家分享他作为一名共党员的三点感悟。

其一,你看工作的角度,决定着你事业的高度。

仲顺金同志曾在工作中遇到两外乡人,在了解他们的受骗经历后,他当即慷慨解囊,帮助二人回家。也正是此次经历,仲顺金同志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新认识。他意识到个人事业的高度是由其对工作的态度决定的,作为党员,应致力于发挥党员作用,服务人民,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

其二,个人的价值,是在对社会的奉献中实现的。

仲顺金同志在出租车司机生涯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积极奉献自我,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不仅免费定时定点接送尿毒症患者夫妇300余次,还曾热心搭载坠楼工人至医院抢救,用随身携带的医疗箱帮助断掌工人进行急救并平安护送其到达医院。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其三,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更多的人才能做更多的好事。

在二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仲顺金同志坚持每年免费接送高考生;在疫情来临的艰苦时刻,仲顺金同志挺身而出,主动成立转运车队,牺牲自我休息时间,接送核酸样本转运。他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团结更多社会力量,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将党员的使命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报告的最后,仲顺金同志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话作为总结:“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希望青年人能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能够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地方发展、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校企合作,对接校外优质教育资源,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