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11-07 浏览:

2022年11月3日晚,商贸管理学院在教一604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退役大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勇、学工办负责人占华勇、专职辅导员周艳艳、付晓豪和林仁钢等12名部队退役大学生出席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退役大学生们踊跃发言,分别围绕宿舍环节、专业学习、参与军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刘书记指出退役学生在创业、就业和专业课等方面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积极投身于学院建设之中。同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刘勇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退役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优良作风,提高综合素质。要保持退伍不褪色,将军旅生活中的收获转化成为学习上的坚韧,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要保持坚定信念,全心投入学习。回归校园后,要明确学生是第一身份,区别于部队“一切行动听指挥”,需要大家自主地、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三是要保持昂扬姿态,争当模范先进。要在严守防疫规定、服从教育管理方面等方面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营造更加浓郁的心系国防、拥军爱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