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八八战略“精神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4-19 浏览:

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形成、发展的主要脉络,领悟“八八战略”引领浙江高水平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2023年4月17日下午,商贸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党员鲍怡向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鲍怡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八八战略”的具体内容、要求和影响,结合大量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与实践,并强调作为“八八战略”的同龄人,学生党员应该做出表率,主动承担责任,以青年之声,讲好浙江故事。

通过鲍怡向同志的讲解,与会党员对“八八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以身边的小事、家乡的变化为切入点,从不同的视角谈对“八八战略”的认识、对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理论课程学习和交流讨论,深入领略到“八八战略”的思想内涵以及实践伟力,下一步将学习成果与自己的实践相结合,用理论学习助推实践提升。

会议结束,支部书记周艳艳对此次学习研讨会做总结发言,并对大家提出四点期望:1.培养创新精神,将创新落在实处。2.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未来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3.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充实自己。4.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真正转化为实践成果。

“八八战略”作为浙江省创新发展的总纲领,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素材。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对浙江省的发展特色以及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此次的学习研讨会也为党员共同交流学习提供了契机,有效提高了支部学生党员整体理论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