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清廉之风 弘扬浩然正气

时间:2023-05-19 浏览:

2023年5月18日下午,由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发起的全国五大革命圣地高校商科学院团建联盟清廉校园建设线上学习交流会在嘉兴南湖学院第六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团委、井冈山大学商学院团委、遵义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延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石家庄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的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童钰乐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震鸣代表五所高校致线上交流会开幕词。杨震鸣指出,清廉和诚信作为一种基本道德理念,其文化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他着重强调倡导清廉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并希望莘莘学子能将“清廉”一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嘉兴南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谷玉辉博士开展了“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讲座。谷玉辉博士指出了清廉进校园的四大现实障碍,为各高校理清了新时期新时代清廉校园建设的基本思路,并提供了价值追寻,让在座师生清醒地认识到打好校园反腐持久战的重要性。

随后,会议开展“清廉文化青年说”宣讲活动,各高校商学院学生代表围绕“学生清廉修身,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发表演讲,分享对清廉文化的见解与感悟。

会议最后,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昕致活动闭幕词,她再次强调了倡导清廉之风、弘扬浩然正气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呼吁当代青年要积极思考和锐意行动,不断推进清廉建设和正气传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清廉校园建设学习交流会让全国五大革命圣地高校商科学院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廉洁文化,分享清廉之悟,希望新时代新青年牢记清廉底线,坚决抵制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