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触摸“就业”

时间:2023-05-08 浏览:

为增强同学们的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企业,加强对嘉兴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缩短从“校门”到“企业门”之间的距离,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开展了“牵百企线 搭就业桥”企业参观活动。大一、大二、大三共15个专业100名同学由财务专业蒋智杰老师、辅导员李延卿老师和学生处就业办焦茹霞老师带队分别前往雅莹集团和青莲集团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到达目的地后,雅莹集团人资部校招项目负责人沈山川先带领同学们观摩供应链园区,了解产品生成方式。同学们具体参观了智能制造流水线车间以及成品仓,详细了解了服装的制作流程。随后,同学们又跟随工作人员前往艺术中心园区美述馆,在沉浸式参观中领略艺术创意,在聆听讲解中拓宽了的创意思路。

与此同时,到达青莲集团的同学也跟随青莲企业李斌经理参观了青莲总部园区、商学院多功能大厅,每位同学都品尝了由青莲集团生产的一些食品,之后又共同前往“猪猪星球”观看猪猪表演,体会智能化的生猪养殖系统对产品的卫生、安全和质量保证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前往报告厅,雅莹集团和青莲集团的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整体概况、企业文化以及薪酬待遇等,并在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回答同学们问题。

参观优秀的企业,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课。通过参观企业学习,不仅使同学们零距离地接触到了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切身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及早规划未来生涯,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真正做到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