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3-04-26 浏览:

各支部:

现将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教育培训,培养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拥有共产主义觉悟,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的青年党员。

、培训对象

已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学生或教职工。

三、培训形式

采用集中式辅导教育、自学、观看录像、分组交流研讨、实践教学、总结(或撰写心得体会)、考试等形式。

(一)教学活动

1.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

2.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青春的光彩——为实现 “中国梦”努力奋斗

4.《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

5.党章、条例、准则学习

6.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7.开展主题班会或分组研讨、撰写总结

8.结业考试

(二)自学

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和双休日,自学党章、条例、准则学习,并作好读书笔记。学员所在党支部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

(三)以学员所在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

1.观看录像:《党课开讲啦》纪录片。

2.组织主题班会或分小组研讨:围绕本通知给出的研讨选题开展。

(四)研讨选题

1.新时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2.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性。

3.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五)考核

1.课堂笔记,根据上课内容,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字数1500字左右,严禁抄袭,由学生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员统一收集。作业未交或不符合要求者考核不合格。

2.结业考试。

3.成绩评定:其中出勤情况、心得体会等情况占40%,结业考试卷面成绩占60%,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颁发结业证书,不合格者不予结业,考核成绩前百分之二十被评定为优秀学员。

四、培训方案

教学大纲由学校党校统一制定,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和详细教学计划由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承办制定。

五、培训要求

考勤纪律: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严格考勤签到制度,不无故缺席,不替别人签到,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课堂纪律:保持课堂安静,手机关闭或静音,不准在教室大声喧哗;上课专心听讲,做好课堂笔记。

附件1.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表.doc

附件2.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请假条.doc

嘉兴南湖学院党校

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