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廉于心 践廉于行

时间:2023-04-26 浏览:

为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近日,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植廉于心、践廉于行”第三届主题手绘画报活动。青年学子用独特视角、创新思维、鲜活色彩,绘就了廉洁自守的精神追求,绘就了廉洁文化的壮美画卷,绘就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红色信仰。

同学们紧扣“廉洁”主题,将清风正气落于笔端,以饱满的热情彩绘廉洁之风,表达了廉洁意识的向往与学习热情,讴歌了崇尚廉洁,反对腐败的新风正气。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主题画报,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反映了我校青年学子廉洁价值、廉洁规范、廉洁风尚的思想认同和精神追求,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践行廉洁的奋斗姿态。

会计N212班朱婧楠同学表示“‘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我采用‘莲花’作为手绘画报的元素,更加生动的传播了廉洁文化,对增强清廉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将廉洁文化推广到每一个人的心中,推动校园清廉文化蔚然成风”。

作为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命名的高校,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号召,不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化熏陶,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倡廉拒腐的社会风尚。